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好的教养在路上 杭州大使五强诞生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34:5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杜悦 文 李忠 摄

  “杭州的司机驾着世界的梦,小小的出租车要跑遍全世界……”

  “我和老公都是做外贸的,通过阿里巴巴走向世界,我们不当选,马云也不会同意的!”

  流利的英语、霸气的口号,还有不可或缺的颜值和才华,上周日,“2015杭州大使环球行”20进5的选拔,比选秀更激烈。20户具有国际范的家庭,同台竞技,比拼的不只是才艺,更考验其背后教养和内涵,还有宣传杭州的决心和热情。

  在路上培养了胆略和才华

  早上九点,杭州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3F宴会大厅,街拍达人滚叔、国家非遗杭州小热昏代表性传承人周志华、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双语主持人好好、全国最美导游潘伊玫四人组成的评委阵容,对20户家庭的表现能力、沟通能力、综合知识以及英语能力进行综合打分。

  第一个出场的周周一家,因为爸爸妈妈都姓周,所以女儿取名叫“周周”。悠扬婉转的古筝,配上父母深情款款的诗朗诵,杭州的浪漫古典气息扑面而来。而让人印象更深刻的是周周妈妈的一番介绍,她说,自从20强投票开始,据说发动了身边所有的朋友、同学、老师,票数遥遥领先。他们有个组织叫“娃萌”,一有假期,几户家庭就开始组团旅游,走南闯北。“因为珍惜彼此,所以携手远行,有了孩子后,更喜欢带着孩子在旅行中玩出意义。我相信,最好的教养在路上。”

  在路上培养的不仅有教养,还有胆略和才华。第九个出场的徐娴家庭,是一组“苏杭组合”家庭,老妈徐娴是地道杭州人,不仅能说会道,而且还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老爸是喜爱摄影的建筑大师,儿子朱翰文才7岁,却已经踩点世界五大洲了,也许是这样的经历,让朱翰文特别放得开。在老妈徐润邀请现场朋友一起表演三潭印月时,朱翰文一下子躺在了地上,并自信地说:“我在表演西湖的水。”

  不同职业和背景带来更丰富表达

  20强家庭来自杭州各行各业,丰富的职业背景,带来了此次选拔的异彩纷呈。

  第二个上场的周震家庭,老爸周震是杭州唯一一个全英文服务的出租车司机,也是“草根大使”。在才艺展示环节,就用了周震的出租车司机身份,驾驶各种交通工具模拟去了乌兹别克斯坦、埃及和威尼斯,被评委夸奖是“有创意的节目”。

  一边接地气,一边讲文艺。第6个出场的熊文颖家庭,老爸是中国美院毕业留美的艺术家,老妈是精通英、法语言的外事交流工作者,穿着旗袍和中式衣着,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台上那么一站,就是一道风景。这样的家庭氛围熏陶出来的小朋友,文艺到了骨子里,张口就是一首李叔同的“送别”,唱出了其中的悠扬和惆怅。小朋友的可塑性极强,年纪小,主意多,上一户家庭的答题环节,评委阿六头周志华解释了百关门就是现在的武林门,他上台自我介绍说,自己住在百关门,引得一阵掌声。

  第八个上场的郭柏齐家庭,是新杭州人。郭柏齐出身山东,在外漂泊了近十年,才得以接来老婆孩子在杭州团聚。不是土生土长却有着更深的依恋,郭柏齐说到动情处潸然泪下,全家一起合唱一曲《怒放的生命》,激情澎湃,也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而杭州金牌导游金东昇家庭带来的“柠檬树下的两父子”舞台剧,载歌载舞,妈妈装扮成一棵柠檬树,儿子用纤夫形象进行“拉票”,逗趣全场,把导游家庭的机智表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上线半个月

  Facebook再增3000粉

  今年的“2015杭州大使环球行”项目的“杭州大使”海选从5月15日开始启动,整个环球行旅程将途经12座不同的城市,其中3-4座亚洲城市,2-3座欧洲城市和2-3座美国城市。截至5月28日,共计84户家庭报名,77户家庭通过资格审核。6月2日,按照网上答题的计分顺序,20强家庭诞生并同时开始网民投票。

  经过一天的比赛,根据官方网站公众投票(20%)与评审团对20强家庭的现场表现现场打分(80%)的综合成绩排名,最终入围五强家庭为:周震家庭、熊文颖家庭、徐娴家庭、许坚家庭、王晟家庭。6月17日,5强总决赛上会选出代表杭州的家庭。据了解,活动上线以来的短短半个月,杭州旅游FACEBOOK官方账户粉丝增长逾3000人,达到逾75000人。在“寻找当代马可波罗”活动之后,杭州旅游海外营销再开新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