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才华+颜值+个性+爱杭州 为当“杭州大使”,全城能人出动

  • 发布时间:2015-05-19 06:37:0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杜悦

  三大洲、七个国家、八座城市、两个小岛、两户家庭、三十天环球行——5月15日,杭州市旅委启动“2015杭州大使环球行”全国海选,全免费邀请中美各一户家庭重走丝绸之路,展开环球品牌推广。

  诱人的条件、非凡的旅程,海选网站15日0点上线,当时就有家庭报名。懂英文、爱旅行、有护照、能交际……这些都不是问题,杭州大使的PK,是才华与颜值的比拼,是个性与经历的较量,一张张报名表看下来,最后只能在心底叹一声:啊,杭州还藏着这么多能人!

  第一户报名家庭游历15国女主还是西博形象小姐百强

  掐着海选网站上线的点,第一个报名的是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爸爸陈华伟,浙大化工系毕业后从事外贸工作,妈妈唐旭蓉,还有个可爱的小朋友陈奕帆,是两位70后和一个00后的组合。

  唐女士说,她和老公从读大学开始,在杭州待了近20年,对这座城市了解很深。先生平常做外贸,外出比较多,因为觉得自己出去玩的机会多,带老婆和儿子比较少一点,想要弥补内心小小的愧疚,所以第一个报名参加杭州大使的海选。

  海选要求的,一家三口有护照,至少一人精通英语以及对杭州有足够的了解,这些报名的硬杠杠,他们都符合。唐女士说,更重要的是,他们全家都喜欢旅游,她先生还会写自驾游攻略传到网上和网友分享,而且热爱运动,到各地参加的马拉松。至于自己么,2001年,她参加过西博会形象小姐评选,拿过百强,形象素质绝对没问题。9岁的儿子帆帆,听说爸爸报名参加这个活动,特别兴奋,甚至在想用课余时间,好好备战。唐女士说,一家三口从大到小心态都不错,不管结果怎样,重在参与。

  数数唐女士家的出游经历吧:奥地利、 比利时、 丹麦、法国、德国、意大利、列支敦士登、摩洛哥、尼泊尔、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士、泰国、 美国……杭州大使就要按着这个节奏来。

  最牛出租车司机说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杭州

  “有时候,body language is better than the spoken english。(肢体语言远远好过只讲话)”周震一张嘴就是英文。这个名字是不是看上去眼熟?百度上输入“周震”两字,你就恍然大悟了:哦,就是他啊,出租车司机么,以接待外国人出名,也被誉为最牛出租车司机。

  1997年,周震刚做出租车司机的时候就开始自学英文,现在他的客人基本上都是外国人,这两天,他就带着来自以色列的一家三口到龙井村游玩。 他说,自己还认识一些外国人,到杭州来旅游的时候,他们想做一些研究,他都给予免费的帮助,因此被一位瑞典的记者亲切地称为杭州的草根大使。

  出租车司机,算是最接地气的职业了。周振说,自己基本上365天里有300天为外国人工作,按照现在这个英语程度出去的话,到任何一个国家,基本的交流都是没问题的。另外,选出来的杭州大使可不是光光英语好就行了,还需要对杭州有足够的了解,周震说这恰好是自己的强项。因为做的哥,本来就是带着游客四处游杭州,从这个角度来说,没有一个人比他更了解杭州了。

  建议再恶补下杭州常识 粉丝数也能帮助脱颖而出

  访问学者、专职翻译、海归家庭、高知教授……到目前为止,“2015杭州大使环球行”海选已有40户家庭报名,一页页的报名表看下去,真是觉得:杭州的能人太多了。

  好中选优,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报名参加“杭州大使环球行”的中国家庭,首先要登录活动官方网站,填写家庭基本信息。海选第一轮是网上答题环节,限时回答关于文化、旅游、美食和历史等方面的杭州知识问答和旅游常识问答。从目前情况看,满分60分,得高分者不多。杭州市旅委工作人员说,如果对杭州历史、地理、文化没什么自信的话,建议在报名之前恶补下,比如看一下《杭州旅游指南》,在杭州各处公共自行车亭都有免费赠送。此外,家庭的游历经验和社交媒体活跃程度作为加分项,也决定了得分和排名,如果你在微博和微信上粉丝量可观,那就占大便宜咯。

  海选第一轮,网上答题截止时间是5月28日晚12点。通过电脑自动计分,从正确率、用时情况等综合选出前20户入围家庭。接下来,将有20进5,5进1的角逐,最终将在6月中旬选出胜出的中国家庭。7月中下旬,跟美国家庭一起出发环球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