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又一城际快速公交投入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07: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连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和相邻重要城市拉瓦尔品第的城际快速公交,日前正式投入运营。线路全长23公里,途经24站,单程运行时间48分钟。巴总理谢里夫在通车仪式上称,城市公交的通车标志着一个崭新巴基斯坦的到来。

  伊斯兰堡至拉瓦尔品第的快速公交虽不是巴首条线路,但是,设计更加美观、设施更加完善。宽阔的全封闭专用车道、敞亮的室内候车站台,以及每隔2分钟准时停站一辆的中国制造公交车,被谢里夫称为巴基斯坦的现代化国家名片。

  长期以来,伊斯兰堡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公共交通,私人运营的中巴车是唯一的公共交通方式,车内拥挤不堪且无固定运行线路,不仅乘坐环境恶劣,而且连最基本的安全都难有保障。此次投入运营的公交车是18米长的铰链式公交车,全车有44个座位,能容纳160名乘客。另外,根据该国宗教习俗,车内还设有女士专区,便于男女乘客之间保持一个避免尴尬的距离。封闭式车站除了便于安检之外,还为乘客提供了有空调制冷的候车环境,为出行人员的乘坐体验带来明显改善。

  快速公交的购票环节采取了类似于充值卡的电子客票,除100卢比(约合人民币6.25元)的电子票工本费之外,单次乘坐需缴纳20卢比(约合人民币1.25元),全程每个车站都能提供充值服务。仅在周四开通当日,就售出电子客票2万张。而据估计,每日乘坐快速公交往返于伊斯兰堡和拉瓦尔品第两市的乘客人数将达到10万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