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车跌停 抑制做多动能

  • 发布时间:2015-06-10 03:36:3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富宝活动

  神车跌停 抑制做多动能

  观望心态较重,选手空仓增多

  □本报记者 许嵘

  周二股市出现反复震荡,向上的动能有所减弱,包括创业板在内,各类指数均出现拉锯,显示市场观望情绪较重。

  从盘面表现看,股指基本是以窄幅震荡为主,期间虽然小幅杀跌,但低位承接力还是比较强。从热点方面看,核能核电、煤炭和文化传媒板块涨幅较大,保险、证券和农业板块表现较弱。尤其是中国中车,周一强势一字涨停,昨日高开低走却几乎跌停,这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整体上看,5000点还会有反复,个股将进一步加剧分化,热点也处于快速转换之中。周一活跃的航空和银行板块昨日全面调整,就是一个例证。

  在经历了周一风格大转换的冲击后,昨日参赛选手继续调整持仓结构,相对而言,谨慎观望的心态更趋明显,选择空仓的选手越来越多。从收益率上看,整体显得较为稳定,跌势已基本企稳,并出现小幅回升。在周榜排名上,两位选择空仓的选手占据了领跑的位置:选手“大股棒男神”持有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浦东建设,表现持续强势,昨日早盘再度大涨近6%,其选择在冲高回落时止赢离场,将账户收益率稳在了10%,暂列第一名;而选手“王之银”周一空仓后继续保持观望,昨日没有操作,收益率仍为9.86%,目前暂列第二。另外,选手“zrei”卖出国企改革概念的浦东建设,买入因出售所持宜宾商业银行股权而获得巨额收益的天原集团,该股尾盘大幅冲高使其账户收益率增至9.7%,排名大幅上升至第三名。而总榜单上选手的表现,显得稳定一些,选手收益率继周一明显下跌后,昨日开始回稳,领跑的选手有小幅回升,而排名上也只有小变动。

  大盘站上5000点后,市场风格出现较大转变,指数波动幅度明显加大,热点持续性较弱,获利难度加大。这一方面需要选手注意注意仓位的控制,另一方面更需要注重选股。当前主流资金偏好低估值、低价及低涨幅个股,以及国资改革大主题,大家不妨在这方面多关注,进行适当配置;而对于小盘股,则应以防风险为主,操作宜短线为主,切忌恋战。

  特别提示:

  赛事报名持续进行中,参赛者不限地域、无需转户,随时报名随时参赛;扫描报纸“炒股大赛”二维码进行注册报名,可享受200元实盘券(可申请2000元实盘资金);加入财富宝微信报名的参赛者,可获得300元实盘券;比赛规则、申请资金流程、更多选手交易数据等内容,请登录大赛网页http://zj.jincaopan.com或登录财富宝微信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