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MSCI公司临时取消原定今日11点在香港的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15-06-10 03:36:3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指数公司MSCI将于今日清晨5时,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结果。据媒体消息,MSCI公司临时通知取消原定于今日上午11时在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改为提前到7时召开电话会议,由MSCI全球主管Remy Briand与亚洲研究总监、董事总经理谢征傧主持。

  对于有些媒体质疑这一做法是否代表A股纳入MSCI前景不乐观,MSCI的公关公司表示,记者会改期是由于部分媒体要求更早获得相关信息,因此提前了时间。

  不过,业界人士大多相信MSCI纳入A股的时机尚未完全到来。据悉,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在咨询中表示反对MSCI在今年6月纳入A股,理由是A股尚未充分对外开放,例如汇兑、征税、托管等细节仍不够清晰,一旦MSCI纳入A股,这些公司追踪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便会被迫买入,或会带来额外成本,部分基金坚持要在内地市场更充分开放后才欢迎A股加入MSCI。

  摩根士丹利上周也曾发布报告,称MSCI可能不会在6月公布纳入A股,但未来12个月内的可能性较高。MSCI亚洲研究总监兼董事总经理谢征傧近日也透露,MSCI将弹性处理把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时间表,不一定限于每年6月的年检。

  摩根大通亚洲股票资本市场部主管孙台维则认为,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虽然只是时间问题,但国外投资者仍需时间对A股进行观察,因此即便宣布短期内也难以吸引大量境外资金。

  据证券时报

  MSCI公司临时取消原定今日11点在香港的新闻发布会

  ■市场消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