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资金净溢出868亿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5: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深证成指低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最终均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19858亿元,量能比周一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额有加大趋势。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867.86亿元,主要集中在银行、工程建筑、机械、券商、运输物流等权重板块。其中,银行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19.3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净流出36.32亿元、21.37亿元、14.07亿元。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13.59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铁建,分别净流出34.64亿元、20.32亿元、13.44亿元。机械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75.89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车晋西车轴江特电机,分别净流出73.54亿元、3.31亿元、2.06亿元。

  与此同时,前期一直滞涨的煤炭板块却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纷纷冲击涨停板。煤炭股的上涨,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煤炭股在本轮行情中涨幅较小,属于典型的滞涨品种;二是受到煤价上涨的消息刺激。神华、中煤、伊泰、同煤等四大煤企在6月1日集体上调煤价,每吨上调2-7元不等,从而为市场分析人士提供了一个“煤炭行业回暖”的乐观预期。

  不过,从长远发展趋势来看,煤炭股进一步上涨的基础并不扎实。首先,煤价上涨只是短暂现象,难以延续。随着中国能源结构变革的初见成效,核电、水电等清洁能源以及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业务发展势头迅猛,对火电的需求力度逐步减弱,直接影响对煤炭的需求。其次,随着运输瓶颈的逐渐缓解,内蒙古西部、新疆等煤炭供给大省的煤炭外调能力持续增强,国内煤炭的供给量持续增加,将对煤炭价格的上涨形成压制。因此,煤炭价格的上涨更像是短期的回光返照并不具备持续性,煤炭股的反弹趋势也并不扎实。

  考虑到部分小型煤炭企业的转型预期,反而会成为短线A股市场的兴奋点。例如,安源煤业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拓展后,经营现状将大为改善。这类个股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