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很纠结个股两极分化严重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5: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围绕前收盘点位窄幅震荡,午后受银行股为首的权重板块下跌的拖累,上证综指一度跳水逾1.5%,最终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随后,在煤炭、“一带一路”板块快速拉升的带动下,上证综指震荡回升。最终,两市主板指数均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萎缩至两万亿元之下。创业板指再度上演“过山车”走势,早盘低开逾1%,随后快速反弹,涨幅超过2%,一度越过10日均线,但随后震荡下跌,盘中跌幅一度接近2%;尾盘随主板震荡回升,最终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也明显萎缩。总体来看,在上证综指越过5000点大关之后,多空双方分歧加大,股指短线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以确认对5000点突破的有效性;创业板明显步入阶段性调整。

  从盘中热点来看,昨日两市涨跌个股家数之比接近1:1.17,两市涨停个股数达118只,跌停个股家数为17只;上涨超过5%的个股家数为262只,下跌超过5%的家数为110只。整体来看,虽然昨日两市下跌个股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但多方仍然稍占优势。从板块表现来看,煤炭、输配电气、电力、家电、商业百货、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铁建、工程建设、港口、券商、保险、房地产等板块下跌居前。煤炭板块中,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两只中字头品种涨停,推动煤炭股整体上涨,不论个别上市公司整合机会抑或补涨,煤炭板块均有上涨要求,投资者短线都可以适当关注。与之对应的是被誉为“中国神车”的中国中车,被巨量卖单从涨停打至跌停,在复牌后上演了“过山车”走势,利好的兑现意味着想象空间的消失,股价向下回归应是情理之中。中国中车的大跌带动整个铁建板块集体大跌,投资者短线应谨慎对待。

  总体而言,市场在5000点之上已有些高处不胜寒。一方面,以煤炭股为代表的前期滞涨板块存在补涨要求;另一方面,以铁建股为代表的前期炒作充分的板块及个股存在股价回调的需要;此外,还存在第三类,即随波逐流型的股票,出现严重分化应该是未来的主要运行特征。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高价股仍是当前杀跌的重灾区,最近两市跌幅榜前列个股有半数以上都是股价超过50元的高价股,值得投资者警惕。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短线支撑位于4950点一线,如果此处失守,将会引起恐慌性杀跌,引发市场出现一波大级别调整。创业板指重要支撑位于20日均线附近,对创业板指走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北京京放 崔晓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