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省林业厅与大地保险公司签订共建绿色山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2:39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6月10日讯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山东省林业厅与中国大地保险山东分公司签订《建设“绿色大地”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政企合作模式,以纪念世界环境日。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副厅长亓文辉,中国大地保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高卫东出席签字仪式,拉开了“绿色大使齐鲁行·寻找最美森林”活动序幕。

  刘均刚说,林业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绿色大地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省林业厅与大地保险公司双方签署共建绿色大地合作协议,就是跨界合作,引导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生态山东、美丽山东建设的新尝试。省林业厅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切实承担起各项责任和义务,积极支持大地保险公司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同时,希望大地保险山东分公司凭借自身雄厚的资金实力,广泛的客户人脉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大力宣传推广林业,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

  高卫东表示,与山东省林业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中国大地保险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的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公司将与山东省林业厅深化战略合作,积极探索通过保险机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途径,深入推进、积极创新相关林业保险业务,为绿色山东建设保驾护航。

  刘均刚、高卫东分别代表山东省林业厅、中国大地保险公司签署了《建设“绿色大地”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中国大地保险森林旅游示范景区授牌。

  亓文辉宣布“绿色大使齐鲁行·寻找最美森林”活动方案。

  签字仪式后,举行了“绿色大使齐鲁行”出征仪式,亓文辉向“绿色大使”李明授旗。

  山东省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萍、大地保险公司山东分公司财险部总经理王海梅分别以《森林旅游及森林安全知识》、《绿色出行与保险知识》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绿色大使齐鲁行·寻找最美森林”活动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将用半个月的时间,走进全省9个城市,20家森林公园,宣传绿色理念,倡导绿色发展,激发社会民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最终评选出山东省最美森林。

  目前,山东省已建成各类森林公园248处,其中国家级48处,省级68处,市级132处,总面积627万亩,森林旅游直接收入19.6亿元,综合收入160亿元。(山东省林业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