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2万淘宝C店“翻牌”为企业店铺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2: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淘宝将会把店铺分为两类,一类是个人店铺,一类是企业店铺。”阿里巴巴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前不久在阿里卖家大会所言正逐步实现。近日,约12万家“规范化”的淘宝企业店铺将逐步上线。

  据统计,目前以企业执照注册的淘宝店铺大约有12万家,有的开工厂,有的经营实体店。这些具有经营资质的企业有着共同的特点:有一定的经营实力和供应链基础,更为重要的是有充分展示自身服务能力、货品实力和线下影响力的强烈愿望。如果说淘宝个人C店的关键词是“个性化”,那么淘宝企业店铺的关键词应该就是“规范化”。据了解,目前企业淘宝通过支付宝商家认证的方式确定身份,将来还会增加补充认证的形式,细化企业店铺的经营类型。从搜索、店铺、宝贝详情页、下单页、已买到的宝贝到收藏等各个环节,都可以用规范的标志展现。

  阿里巴巴零售事业群规则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商家可自由选择是否加入企业店铺,同样该权利也对天猫商家开放。考虑到天猫的运营要求比较高,对于部分在运营上有压力的天猫商家来说,淘宝企业店铺则是一个可行的选择。(陈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