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搜索为盲人提供无障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6-10 01:32:2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百度联合清华大学发布了帮助盲人朋友获取互联网信息的全新设备——百度盲人搜索。这款设备将触觉与互联网相连接,通过触摸和语音等输入方式,随时随地搜索需要的内容,让盲人像普通人一样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

  对于盲人来说,因为其视觉受损,感知能力成为获取外界信息和探索周围环境的主要渠道。如何打造一款将触觉、听觉、语音融为一体的设备,成为关注公益、热心慈善的人们最大的心愿。百度盲人搜索的原型机,是一部利用双手操作、便于携带使用的机器,轻动手指即可在底部输入区完成输入,轻敲确认后搜索结果立即以盲文形式呈现在显示区,通过触摸即可阅读。与此同时,盲人搜索也可以通过语音搜索,直接说出所想,并开展实时互动,让搜索无处不在。此外,搜索图像也将成为百度盲人搜索的一个重点功能,它将搜索到的图片转化为点阵图形,直接显示在专门定制的触摸式屏幕上,盲人可直接通过触摸图像的形状进行认知。同时,相关的语音讲解,也使得他们可以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搜索到的图像内容。此外,在蓝牙、无线网的辅助下,设备还会变为可实时显示环境推送内容的模式,在博物馆等环境中盲人可实时了解到面前展品的信息。

  “让所有人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是百度的价值和使命,其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持续创新与探索,在学术界及开放研究领域攻克技术难题,彰显了关爱与平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