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毛伟明出席全国工业和通信业运行监测协调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5-06-09 17:30:48  来源:工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6月8-9日,全国工业和通信业运行监测协调工作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毛伟明出席并作题为《全面把握深刻认识新常态 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对工业和通信业运行监测协调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布置。

  毛伟明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运行总体稳定在合理区间。经济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并呈现稳中趋缓、缓中有好、好中存忧的阶段性特点。

  毛伟明充分肯定了运行监测协调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过去一年通过确立新思路、强化大运行,着力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第一手信息上下功夫,有效发挥了运行监测协调工作的“前哨”和“参谋助手”作用;通过构建新体系、打造大平台,着力在构建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网络体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了地方、协会和企业“平台支撑”和“合力推进”作用;通过树立新观念、形成大服务,着力在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了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协调”和全系统“整体推进”作用;通过探索新路径、实现大提升,着力在强化运行质量和促进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挥联合“会诊”和专家“智库”作用。

  毛伟明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对经济运行走势的分析研判;争用2-3年的时间,打造出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运转高效的工业通信业运行监测平台体系;做好重点联系城市工作,尽快公布第一批40个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名单;充分发挥部际联席会议的机制作用,重点推进国务院清费减税等政策举措的落实,巩固清单制度成果,认真做好三季度的全国专项督查;重点抓好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和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建设,做好应急产业协会筹办工作,筹办好应急产业发展大会;继续推进需求侧管理工作,有序开展需求侧管理评价,鼓励更多达标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进一步完善工业运行质量评价体系,发布2014年中国工业运行质量报告,公布各指标列入前10位的省市名单。

  会上,郑立新对去年工业通信业运行监测协调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阶段九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同时,要求各地加强做好运行监测协调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安徽、湖南、四川3个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分别围绕运行监测协调、减轻企业负担、生产要素保障和通信业运行统计监测等工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参会代表结合会议议题和本地及行业实际,对如何认识工业通信业运行形势、如何做好运行监测协调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部分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内有关司局、部属单位及部分行业协会人员参加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