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放日让参观者“一睹荷兰”

  • 发布时间:2015-06-09 15:52: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5日,荷兰驻华大使馆举行开放日活动,通过荷兰旅游、荷兰留学、荷兰美食等主题活动让参观者“一睹荷兰”。

  荷兰驻华大使贾高博在开放日上致辞时先就“东方之星”客轮沉船事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他随后表示,希望参观者通过开放日活动进一步了解荷兰,并邀请大家参与更多开放日活动。

  荷兰使馆开放日是欧盟开放日年度活动的一部分。同时,北京荷兰日也是荷兰在华使馆组织举办的荷兰日活动的一部分。自2013年在上海首次举办以来,荷兰日活动已在重庆、广州、香港和武汉等中国城市成功举办。今年北京荷兰日从5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13日,北京的观众将有机会参加各种活动,饱尝荷兰美食,尽享荷兰文化,感受荷兰风情。

  留学好地方

  据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学生咨询官员周优优介绍,荷兰的高等教育始于1575年,至今有440年历史。目前荷兰拥有14所研究性大学和42所应用科学大学,超过2100项英语教学课程。荷兰在管理与经济、农业、医学、水管理、艺术与建筑等领域居于世界前列。

  作为第一个开设全英语教学课程的非英语国家,荷兰的高等教育堪称国际化。2014~2015学年,在荷兰就读的国际学生有9万人,其中中国学生有6000人。经济、技术、社会学、语言与文化、健康管理等学科都是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学科。

  据周优优介绍,在荷兰学习的学费相对于欧洲许多国家来说是比较便宜的,比如学士学位项目每年的学费为8000~10000欧元,硕士学位项目每年的学费为10000~12000欧元,生活费用每月为800~1000欧元。

  同时,对于在荷中国学生来说还可以申请多种奖学金,比如国家奖学金、橙色郁金香奖学金、中荷双边交流奖学金等。

  旅游好选择

  近几年,中国出境旅游业呈井喷式发展,中国赴荷兰旅游人数更是逐年递增。统计显示,2014年,荷兰迎来1400万海外游客,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游客到访荷兰人数达25万,较上年增长18%,中国成为荷兰增长最快的客源地。

  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北京代表处媒体经理赵燕认为,荷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它欧洲港口门户的繁荣,同时荷兰还拥有后黄金时代的文化艺术、花海萦绕的美景以及慢调悠闲的幸福生活,这些都对中国旅游者构成了足够的吸引力。

  赵燕特别向参观者介绍了荷兰国家博物馆、梵高美术馆、库勒穆勒美术馆、海牙莫里茨皇家等享誉世界的博物馆游览行程。

  她同时透露,荷兰驻华大使馆已经推出了中国公民48小时快捷签证流程,真正做到“今天送,明天取”,中国游客到荷兰可以“说走就走”。

  活动在继续

  在开放日上,参观者在荷兰驻华使馆不仅可以看到一些荷兰偶像,如米菲兔、安妮·弗兰克、梵高画像等,还可以欣赏到荷兰的艺术珍藏品、品尝荷兰美食。

  而开放日仅仅是北京荷兰日系列活动的一项。据了解,5月27日~6月7日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举办的“荷兰接触美食节”将充分展现荷兰美食尚未为人所知的一面。活动举办期间,荷兰米其林星级主厨卡尔(KarlvanBaggem)将在午餐和晚餐时间,为到访的客人奉上荷兰美食。

  6月3日,荷兰驻华大使官邸还举办了“PechaKucha之夜”的“橙色创新——活力转变”主题活动,向来宾介绍荷兰设计的魅力。

  此外,6月10日在荷兰驻华使馆将播放电影《你好荷兰》,影片讲述两个第一次前往荷兰旅行的中国女孩的旅途故事;6月13日,中国博物馆专家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摄影展讲座上与观众一起探讨荷兰博物馆。

  本报记者李高超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