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海军“竺可桢号”开放日在厄瓜多尔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地民众分批登上竺可桢船参观。(杨新明 摄)

  新华网瓜亚基尔6月7日电(记者梁君茜)7日下午,瓜亚基尔码头人流如潮。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正在执行环球航行训练结合出访任务的海军竺可桢船敞开怀抱,向当地市民开放,让厄民众可以近距离接触中国海军。当地民众、华人华侨约千人先后登舰参观。

  雨后天晴晴更晴。骄阳似火,一如热情的厄瓜多尔。当中国海军竺可桢船停靠在瓜亚基尔港举行舰艇开放日的第一天,当地天气一改阴雨天气,开启了“艳阳高照”模式,为舰艇开放日活动的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的铺垫。

  

  华人华侨登上竺可桢船参观。(杨新明 摄)

  距离开放时间还有一小时,码头上车水马龙、人潮涌动,等候参观的人群已排成长龙,他们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厄瓜多尔国旗一边等待参观,一边不停地向正在舰上工作的官兵挥手致意。当吨位近6000吨、崭新亮丽、体形巨大的竺可桢船映入眼帘,华人华侨显得格外兴奋和激动,纷纷站在舰艏、飞行甲板拍照、合影留念。

  舰艇内部通道,多功能、人性化的工作、生活设施令参观者惊叹不已。军舰走廊和甲板传来该船“铸剑之声”广播为来访者滚动播放的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民歌、革命军人道德组歌,以“我的船,我的船”为主题的船魂和船文化感染着每位来访的人们。

  

  华人华侨登上竺可桢船参观。(杨新明 摄)

  在厄瓜多尔工作了15年的华侨王大勇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看到我们祖国威武雄壮的先进军舰,就感到再一次回到了故乡,特别亲切。我为祖国能有这样强大的海军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地居民克鲁斯带着一家老小参加了舰艇开放日活动全程,意犹未尽的他还在服务台领取了好几本反映中国民土风情和特色的图书宣传资料。克鲁斯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中国军人洁白的军装很帅气,中国的军舰亮丽一新,中国的军人特别友善,他们向民众传递着和平、友好的讯息。

  

  华人华侨在竺可桢船驾驶室参观。(杨新明 摄)

  据悉,舰艇开放日活动采取向开放地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社会团体、当地民众等派票的形式分批组织进行。市民不仅可以登舰参观,与舰容舰貌、特战装备、海洋装备零距离接触,还将有机会观摩竺可桢船任务风采概况、随舰特战队员武器性能演示、领取中国文化宣传册、军事科普知识解答等。开放日活动将持续到6月9日。

  

  竺可桢船停靠瓜亚基尔港。(杨新明 摄)

  访问期间,竺可桢船在厄瓜多尔开展的系列活动还包括海道测量专业研讨交流、测量船互访、体育友谊赛、联欢活动、军舰甲板招待会等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