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维州VCE名校挤爆 学区房受开发商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6-09 16: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9日电据澳洲网9日报道,作为澳大利亚维州最知名的维州教育证书考试(VCE)名校之一,麦金农中学成为万千学生和家长心目中的“学习圣地”。然而,良好的声誉也为学校带来苦恼。该校校长毕宁(PitsaBinnion)9日表示,学校生源已经人满为患,持续增长的人口为周边社区的住房带来巨大压力。此外,每天接送学生的车辆也易引发拥堵,甚至酿成交通事故。

  学区内充斥着小户型住房

  报道称,麦金农中学学生数量的畸形发展为周边社区带来巨大压力。毕宁表示,近年来,开发商将学校周边的单层建筑拆除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拥有80套房间的公寓楼,旨在让更多的人搬进学区内居住。

  毕宁称:“之前有一段时间,学区附近居住着的居民都拥有一套单层住房,家长抚养2至3名子女。而现在在学区房内,3套公寓房内便有8名学生。每个家庭都被分隔在小户型里居住,这个麦金农小型社区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因此,她敦促,当地议会应减慢在学区内审批建设新公寓的速度。虽然,该校学生数量从之前的1100人增至1950人,但学校学区的覆盖面积在逾20年间却没有发生巨大的变化。

  毕宁称:“我们也不知道,学校到底要变成多大规模。但我们真的需要保持学校的整体水平。”

  拥挤的交通易酿成事故

  报道还指出,近年来,麦金农中学学子在VCE考试成绩上的表现越来越优异。去年,单科成绩达到40分以上(满分50分)的学生数量便达到233人。

  毕宁称,成为知名学区本身不是问题,但在其中越来越拥挤的学区房建设才是问题的关键。此外,拥挤的交通也是学校学生数量畸形增长带来的结果。几周以前,在一个接学生放学的高峰期下午,一辆前来接孩子的车辆将一名学生撞伤,学生当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维州投900万元建教学楼

  据了解,当人们走在麦金农中学学区内,满眼看见的都是“待售”和“待租”的广告牌。除此之外,该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面临压力,在操场上挤满了32个简易教室。

  格伦艾伊拉地方市长吉姆·麦基(JimMagee)称,上一届政府的新居民区规划方案使这个区域成为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他称,解决学校人满为患问题的方案是升级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为10年后学校能容纳4000名学生做准备。马吉认为,麦金农中学为盛名所累。

  据悉,安德鲁政府已经承诺向该学校注入900万元资金,为之建设一栋新教学楼。本特利地区议员斯泰克斯(NickStaikos)提醒家长称,除了麦金农中学外,该地区附近的本特利中学布莱顿中学以及切尔滕纳姆中学教育质量都很高。“但是,我并不是想指责那些把子女送进麦金农中学的家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