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斧子张开兴:传统银行布局互联网金融无异于“自砍手脚”

  • 发布时间:2015-06-09 11:5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6月9日消息(记者马文静)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崛起,使传统银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后知后觉的传统银行开始纷纷转型,力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分得一杯羹。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一大批传统银行加速开展互联网金融布局,究竟传统银行向互联网金融转型是否有未来?为何传统银行的“转身”困难重重?

  “我不看好传统银行向互联网金融的转型,这种转型是银行自砍手脚,很难成功”, 金斧子CEO张开兴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指出,就如电子商务大战时,部分传统商业也曾尝试转型却屡屡失败,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快速崛起,一发不可收。现在的竞争格局就如当年的电商大战,互联网金融企业就是“天猫”、“京东”。

  在张开兴看来,传统银行“转身”难主要难在机制。互联网金融公司是从零做起的,不会像国有银行那样受到一些既得利益的限制。张开兴认为,客户在银行买理财,年化利率最多只有4、5个点,“但是如果要银行把既得利益吐出来给网友7、8个点,是非常不现实的,无异于自砍手脚,所以我并不看好传统银行转型”。

  “但传统银行转型的机会在于与我们这类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张开兴进一步说。传统银行与互联网金融公司合作的主要好处在于可以降低线上成本。“银行运用理财超市类互联网金融平台对特定理财产品进行营销,比银行单独做营销成本低。”而针对“传统银行会选择谁进行合作”的问题,张开兴则表示:“不同于阿里巴巴这类平台型控股公司和陆金所等平台全牌照公司,像金斧子这类独立的金融平台包容性更强,是持牌机构最好的合作伙伴。目前已有多家城商银行、小贷公司等与金斧子紧密洽谈合作。”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