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社区银行未必进居民区

  • 发布时间:2015-06-09 14:32:2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戴曼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此次,南昌银行一次性开足5家社区支行,引发业内人士关注的还有另一个焦点,5家社区支行除两个开设在居民集中区域外,包括购书中心、盛悦广场等其他三个网点并不算传统意义上的居民社区。其中一个网点则明确面向周围的商户进行收单业务以及银行结算。

  “我们希望通过更多类型的网点布局,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金融服务”,南昌银行广州分行的行长胡锦岚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社区网点布局并非只注重居民,同时考虑到商户,“社区支行并非意味着一定要开进居民社区,它可以在居民区、商业区或者是特色商圈”。

  据胡锦岚透露,南昌银行的社区网点除了传统的错峰经营服务外,将“量体裁衣”打特色牌,比如购书中心的网点就可以进行免费代购书业务,而盛悦广场的社区网点则可以代签收快递等。(戴曼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