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商中国”关注文化商业融合 助力中小微文化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6-09 1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9日电 日前,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唯一指定的“文化企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启动仪式。“文商中国”项目负责人张欣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时表示,文化能影响到一切领域,引领作用和溢出效应显著,从某种意义上讲,一切产业皆是文化产业。文化产业不会颠覆任何行业,但是可以改进任何行业。

  据了解, 2014年,国务院及文化部等相关部委连续出台了多个文化产业相关扶持政策,涉及文化金融、文化财税、小微文化企业等方面,范围之广、数量之多、密集程度之高、扶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使文化产业在顶层设计上不断完善。而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之年。中国文化产业出现更多发展态势: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更深入、文化产业创业热潮更活跃、文化金融将会在多方面获得突破、文化贸易将呈现多元化态势;文化体制改革将逐渐向深水区挺近。

  当前,国内文化产业正迎来发展的春天,金融资本进入文化产业也迎来了绝佳时机。我国现有大小文化企业130多万家,80%以上是中小微企业。面对这一产业现状,“文商中国”平台的成立能给中小微文创企业的发展带来哪些利好?“文商中国”项目平台主任白华介绍,2015年,中国经济在新常态的背景下,更考验的企业的“平常心”和“定力”,商业需要更加深入的、精致的、沉浸式的文商积淀。“文商中国”亦将从文化商业顶层设计、无形资产的价值再造、创意营销、文化商业金融等课题进行重点研究,以为在经济转型时期探索的中小企业家共享。

  附:文商中国首期班授课师资及课程安排:

  著名历史学者、《百家讲坛》讲师蒙曼:《大唐的文化产业及其启示》;

  创意中国产业联盟发起人苏彤:《文化产业与商业管理融合》

  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电影产业的投资热点与投资目标》

  九次方大数据执行总裁王叁寿:《文化产业的新三板资本路径解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