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国会批准参加金砖银行法案

  • 发布时间:2015-06-09 10:13: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8日电(记者陈威华)据此间媒体8日报道,巴西参议院已于上周批准了有关巴西参加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简称“金砖银行”)的法案。至此,巴西参、众两院均已批准有关法案。

  参议员安娜·阿梅利亚表示,她支持巴西参加金砖银行,希望巴西能够利用自身在地缘政治领域的重要性优势,在金砖机制内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巴西财政部长若阿金·莱维称,金砖银行对于巴西来说意义重大,它将有助于增强巴西企业的竞争力,帮助巴西企业扩大海外市场,提升巴西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

  2014年7月,金砖国家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