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发布 涉及作品38部

  • 发布时间:2015-06-09 10: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6月8日讯 记者张维 文化部今日发布了首批38部被列入“黑名单”的网络动漫产品,包括《进击的巨人》、《死亡笔记》等动漫产品将在中国的网络上消失。

  2015年3月,文化部下发了第23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重点整治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恐怖活动,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根据文化部统一部署,13个省(区、市)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迅速开展查处工作,依法给予29家网络动漫经营单位行政处罚,关停8家违法动漫网站。

  在违规动漫查处工作中,有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据《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或《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的规定,依法认定和查处了一批内容违规的网络动漫产品。《东京残响》、《Blood-C》、《学园默示录》等一批网络动漫因违规情节严重,被列入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介绍,今后文化部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动漫市场监管,健全动漫经营单位和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制度,对网络文化市场实施分类监管,对屡查屡犯的动漫经营单位,将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停止其网络动漫提供服务,直至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及时公布网络动漫产品“黑名单”,依法要求动漫网站停止提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