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希两国财长就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举行会谈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42: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柏林6月8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8日在柏林与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就解决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举行会谈,此举将有助于目前希腊与其国际债权人就解决债务危机最终达成协议。

  瓦鲁法基斯说,他与朔伊布勒进行了长时间的建设性会谈。德国财政部发言人也表示,两位部长的会谈是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进行的。

  瓦鲁法基斯在与朔伊布勒会谈后说,目前“必须找到一个共同制定、协商一致的解决方案。”他表示,今天的双方会谈将有助于目前希腊与其国际债权人就解决债务危机最终达成协议。

  近几个月来,希腊与其国际债权人进行着艰苦谈判。希腊的改革方案涉及能否在近期获得一笔72亿欧元(约合79亿美元)的国际援助贷款。目前,欧元集团和国际债权人声称,除非看到希腊国内改革能实现缩减养老金并重整劳动力市场,否则不愿向希腊发放这笔贷款。

  本月初,德国、法国和一些国际组织领导人就解决希腊债务危机问题在柏林进行了紧急磋商。预计本周三,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还将在布鲁塞尔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