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农春风吹拂美丽乡村

  • 发布时间:2015-06-09 05:29: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祺勇

  灵运村位于绍兴上虞章镇的中部,因东晋著名山水派诗人谢灵运曾在此隐居,并写下脍炙人口的《山居赋》而得名。如今,在农行绍兴分行农村金融自治和惠农春风的吹拂下,灵运村内经济发展,民风淳朴,稻花飘香,猕猴桃、葡萄、蓝莓等特色果蔬更是长势喜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

  灵运村一直是农行绍兴章镇支行惠农重点联系村,早在2010年,农行就开始在该村推进惠农金融服务。农行绍兴章镇支行考虑到灵运村的实际情况,2014年初,与村两委签订了农村金融自治合作协议。“红心猕猴桃”是灵运村的特色水果品种,为了帮助农村经济发展、村民创收致富,农行绍兴章镇支行加大了对果农和当地专业合作社的资金支持力度,农户在得到资金支持后,改扩建了猕猴桃大棚10个,新增种植猕猴桃达200多亩。

  截至5月底,该行对灵运村农户共发放惠农卡212张,惠农卡发卡覆盖率达到70%以上;向60多户农户、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发放农户贷款530多万元,实现贷款零不良,灵运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村”和“样板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