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农行试点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6-09 03:31: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付伟郑可欢)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在蕉岭县举行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签约仪式。当地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一家农业企业以各自通过流转拿到的土地经营权分别获得贷款22万元和25万元,解了生产经营的燃眉之急。

  两笔贷款的顺利发放,主要得益于当地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为全国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县,目前蕉岭县已有8个镇,97个村,10.78万亩土地完成了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土地确了权,就有了身份证,抵押融资能力就大大增强了。”农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还将继续加大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力度,满足更多符合条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