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拉帕戈斯群岛火山对鬣蜥暂无威胁

  • 发布时间:2015-06-09 01:30: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短讯

  科技日报北京6月8日电 (记者刘园园)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近日伊莎贝拉岛北端的沃尔夫火山33年以来第一次爆发。这次火山喷发不会对当地居民造成威胁,但这座岛屿是世界严重濒危物种——粉色鬣蜥在地球上的唯一家园。

  “火山喷发产生了大量浓烟,它们升至10公里的高空,此后飘向火山的西南方。”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的桑德罗·巴卡说。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称,这些稀有物种暂时没有太大危险,因为火山岩浆也流向了西南方向,而粉色鬣蜥、黄色鬣蜥以及加拉帕戈斯象龟沃尔夫火山亚种都栖息在岛屿的西北部,因此有可能在这次火山喷发中幸存。

  坐落于太平洋上的加拉帕戈斯群岛距离厄瓜多尔海岸线约1000公里,是世界上火山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达尔文对其生物多样性进行考察后在《物种起源》中提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观点,加拉帕戈斯群岛由此闻名世界。

  这些岛屿上生活着几种鬣蜥,其中粉色鬣蜥1986年被发现,科学家在对其基因进行分析后认为它们与相近物种加拉帕戈斯陆鬣蜥迥然不同,因此在2009年将其列为单独物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宣布加拉帕戈斯群岛是世界遗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