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口永良部岛火山持续活跃 气象厅呼吁高度警惕

  • 发布时间:2015-06-08 10:3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8日报道,日本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的火山喷发活动仍在持续。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后此火山或将产生大规模的喷发,并继续将火山喷发警报维持在5级,呼吁民众高度警惕。

  据日本气象厅表示,日本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新岳火山在5月29日突然喷发,6月8日仍可观测到火山性地震,火山活动依然处于活跃状态。

  据悉,新岳火山的火山口由于云雾环绕,目前无法确认喷烟的状况,但火山并没有再次喷发的迹象。5月29日发生的爆发性火山喷发中火山喷烟一度高达9000多米,一部分火山灰甚至蔓延到2000多米以外的海岸。

  火山喷发预知联络会表示,大部分岩浆依旧残留在口永良部岛的地下,今后仍可能发生与上月同等规模的火山喷发活动,火山活动或将长期持续。

  对此,日本气象厅持续发出5级火山警报,并呼吁民众高度警惕。(实习编译:王玛丽 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