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私营单位人均年薪58222元

  • 发布时间:2015-06-08 15:33:03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想看看合肥职工最新的年度收入“大账本”吗?

  记者从合肥市统计部门获悉:

  关注 哪些行业年平均工资靠前?

  从登记注册类型看,联营单位的年平均工资最高,为72937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25倍;其次是国有单位,为67556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16倍;第三位是股份合作公司,为61034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05倍。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为集体单位,为40093元,只有全市平均水平的68.9%。

  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115115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98倍;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09376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88倍;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80019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1.37倍。

  年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住宿和餐饮业29607元,为全市平均水平的50.9%;农、林、牧、渔业36146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62.1%;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40111元,是全市平均水平的68.9%。研究人员指出,“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是3.89:1,比2013年的3.33:1差距有所扩大。”

  揭秘 大数据是如何统计出来的?

  记者从统计部门获悉,城镇地区全部非私营法人单位,具体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港澳台投资经济等单位。工资统计是统计单位的就业人员,而个体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等非单位就业人员不在工资统计范围内。

  工资总额是指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或代缴的房费、个人所得税、水费、电费、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险基金个人缴纳部分等。

  据了解,对城镇非私营单位工资统计一般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由国家、省、市、县各级统计局组织实施;统计报表由市、县统计局布置到本区域的各类法人单位或组织机构,各单位填报后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上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