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两岸一日生活圈”

  • 发布时间:2015-06-08 15:32:5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谈璎)随着金门、马祖、澎湖“小三通”对大陆游客实施“落地签”,银联国际近日宣布携手当地逾百家知名商户,全方位打造“两岸一日生活圈”支付服务。

  “小三通”开放后,金门正逐步成为福建、厦门等东南沿海地区旅客休闲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2015年起,大陆游客只要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就能在抵达后直接申请签注,获得“台湾地区出入境许可证”,大幅增加大陆游客到台湾离岛旅游的便利性。台湾方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大陆赴金门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超过30%,截至4月底,已累计有54万人次由“小三通”前往金门,其中大陆游客多以两日游为主。

  所谓“两岸一日生活圈”,即只要持银联卡,就可享受一日内往来金门与大陆,特别是厦门、泉州、福州等大陆沿海城市的休闲之旅。出行前,银联卡持卡人可在冠城租车享租车优惠,抵达后驱车前往金门首个国际型观光饭店——昇恒昌金湖大饭店,刷银联卡免费升级房型。在市区,游客能在金门酒厂、王大夫一条根、金合利钢刀、大方胡须伯面线、陈金福号贡糖、圣祖食品等特色商户享最高20%折扣,在康是美等也能用银联卡优惠价购买面膜、奶粉等。

  顺应大陆赴台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台湾的银联卡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目前,台湾超过九成ATM可以受理银联卡,逾七成商户可用银联卡消费,覆盖百货商场、餐厅、特产店、观光景点等。

  同时,持卡人既能刷卡乘坐高铁、台铁所有线路及台湾大车队出租车,还能在不少夜市特色商户通过mPOS刷银联卡买单,一批商场、服饰店、连锁书店等也相继开通银联“闪付”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