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457万!天神娱乐竞得巴菲特午餐权

  • 发布时间:2015-06-08 14:29:4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又一中国企业购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这次是一家名叫天神娱乐的A股中小板上市公司。

  北京时间6月6日午间,每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权”大拍卖活动结果出炉,天神娱乐以235万美元(约1457万人民币)的价格在Ebay网上竞标赢得与股神进餐的机会。

  公开资料显示,在4月2日之前,天神娱乐原称“科冕木业”,经营业务范围为“地板及其他木制品的加工、制造及销售”;改名“天神娱乐”后,业务变更为“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的研发和发行”,公司法人代表也从魏平变更为朱晔;该公司股票已于5月28日起停牌。

  前不久,央视点名批评14家A股上市公司更名炒作,其中就有天神娱乐。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中国企业第一此赢得拍卖,此前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都曾通过竞拍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据统计,在巴菲特至今举办慈善午餐拍卖的16年间,活动拍卖的历史最高价为2012年的346万美元,最低为2001年的1.8万美元。巴菲特意在通过拍卖与自己共进午餐的机会,来为旧金山的Glide Foundation筹集善款,这个基金会主要为穷人提供免费食物、廉价住房与咨询服务。

  按照惯例,每年拍得午餐机会的“幸运儿”可最多携7位亲友,和巴菲特一同在纽约曼哈顿的史密斯·沃伦斯基牛排馆享用午餐。巴菲特对就餐话题不设限制,唯一禁止的话题是巴菲特未来的投资计划,该顿午餐预计将持续3个小时。

  今年的午餐竞标异常激烈,拍卖第一天结束,最高出价已经高于100万美元,远远超过了去年的竞标速度。

  而以往获得午餐门票者有的公开了自己的身份,有的至今仍未透露姓名,但无疑有些人借此机会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正如前些年竞标获胜者对冲基金经理Ted Weschler,在连续两次以创纪录报价中标之后,被巴菲特招至麾下。徐庭芳

天神娱乐(00235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