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神娱乐234万美元拍得巴菲特午餐 历年价格一览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43: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梁薇薇  责任编辑:朱苑桢

天神娱乐234万美元拍得巴菲特午餐被指败家

  时隔7年中国公司再度中标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已落槌,赢得此次机会的是一家A股中小板上市公司。北京时间6月6日,总部位于北京的大连天神娱乐公司以234.5678万美元(约等于人民币1455万元)赢得与“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这是自2008年赵丹阳之后,时隔7年中国公司再度中标。

  今年和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拍卖活动于5月31日到6月5日在eBay上举行。起拍价为2.5万美元,中标者最多可带7位同伴与巴菲特在纽约知名的牛排馆共进午餐。

  巴菲特午餐拍卖活动从2000年开始,迄今已举行16年,所得善款全部捐给旨在对抗贫穷的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过去的15次拍卖共筹集了约1780万美元善款。最高中标价格为2012年的346万美元。

  除了这次由中国人中标外,历史上的竞得者中也不乏华人的身影。2006年,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出价62.01万美元拔得头筹。两年之后,被誉为中国私募教父、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董事赵丹阳用211.01万美元实现了和巴菲特共进午餐。

  天神娱乐原名科冕木业。今年4月1日,科冕木业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自4月2日起发生变更,中文证券简称由“科冕木业”变更为“天神娱乐”。同时,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从“地板及其他木制品的加工、制造及销售”变更为“网页网游和移动网游的研发和发行”。目前天神娱乐正处于停牌期。

  对于天神娱乐中标巴菲特午餐的举动,股吧中的股民持不同的态度。不少人认为这是一次广告效应。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公司这一举动是“败家行为”,“根本不拿股东的钱当钱”。

天神娱乐(00235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