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食药局曝光297批次不合格食品

  • 发布时间:2015-06-08 13:32:5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6月7日讯(记者 马绍栋) 记者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我省针对调味品等22大类食品4193批次进行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3896批次,不合格产品297批次,主要存在微生物超标、农药残留、含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问题。

  据了解,本期公布信息共涉及调味品、肉及肉制品、蔬菜及其制品、酒类和蜂产品等22大类食品4193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3896批次,不合格产品297批次。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食品检出微生物超标。主要涉及部分焙烤食品、坚果、肉制品、水产品、糖果和膨化食品等微生物项目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二是部分食品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主要涉及调味品、坚果、粮食及其制品、蔬菜、水产品、海米、水果和糖果等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甜蜜素、苯甲酸、亚硫酸盐、安赛蜜、糖精钠、合成着色剂(胭脂红、柠檬黄)等。三是部分食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或含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主要涉及茶叶、肉制品、水产品等。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