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影山街道飞地招商“引凤凰”

  • 发布时间:2015-06-08 11:32:1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季度税收完成全年任务的19%、出口总值一季度完成全年计划的33%、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一季度完成全年任务的21%……目前,天桥区无影山街道经济发展呈现出稳步推进的态势。近两年,该街道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工作全局,攻坚克难,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我们将继续为企业优化环境,做好优资储备,稳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无影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广忠表示。

  整合优质资源飞地招商引项目

  联合天桥区投资服务中心和四建集团,无影山街道在全区率先建起美林大厦联合招商办公室,帮其制定招商之策,并坚持“以招商培植税源、以引资活跃经济”的主线不变,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同时,街道以常规招商带动“飞地”招商,以辖区美林大厦、名人时代写字楼等载体为依托,开展招商引资常规工作同时,大力宣传天桥区“飞地”招商内容和科技园区优惠政策,以商传商、以商招商,如遇有需要加工生产场地的企业,第一时间介绍到产业园,实施“飞地”招商。

  推进重点项目深挖固定资产投资

  除飞地招商外,该街道同时注重深挖固定资产投资。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美林大厦项目投资15亿元,印象·圣泽项目投资5000万元。其中,印象·圣泽项目4月刚开工,位于无影山路100号,总建筑面积预计5.2万平方米,住宅30层4.9万平方米,商业面积0.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亿元,目前地基基础开挖完成。预计到年底,该项目将产生8000万元投资。

  振兴工业经济助力企业上市

  在无影山街道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3家,分别为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济南世纪华泰科技有限公司和济南鑫贝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其中,世纪华泰科技有限公司上市事宜,包括财务审计、法律尽职等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其他手续业已完善完备,目前正在等待最有利上市时机。一旦上市,将突破街道上市企业零格局现状。

  为助力更多企业上市,街道将继续通过送政策、送服务等方式,集中精力抓好工业项目的跟踪、服务和落地,促进辖区工业经济在产业升级、开拓创新、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升,推动后备上市企业迅速成长壮大。

  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全力打造金融中心

  重汽财务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在无影山街道辖区,类似的金融企业不在少数。据相关数据显示,该街道辖区内金融类企业数量约占纳税额10万元以上企业数量的22%,所纳税款约占40%,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本积累,同时为财税收入做出巨大贡献。

  未来,该街道将继续发挥区政府驻地优势,加大对金融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用最优惠政策、最宽松环境和最优质服务,着力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使无影山地区成为最适合金融业发展的“洼地”。

  (本报记者 张素芬 通讯员 孙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