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之风吹遍各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6-08 11:32:15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媛媛 通讯员 夏霞)“扫我们微信码,关注后,店里搞什么活动在手机上就能查阅。”章丘双山街道源虎土猪的老板李少清对参观养猪基地的人说。互联网推动传统行业技术革新,借助这一工具提升效率,现在双山各个企业中“互联网+”很流行。

  除像李少清这样大学生创业者以外,年龄大的企业负责人也打破了固有的宣传销售模式。近50岁的泉韵服饰负责人姜兆立却很“潮”,用员工的话说,“我们老板现在是机不离手。”原来,从2014年开始,他就玩起微信。“咔嚓”,姜兆立对刚设计好的衣服拍了一张照片,通过微信传给了几个老客户。10分钟不到,就有3个老客户回复,下了订单,而这个订单还只是试货,试卖效果好还能引来更多订单。“我们比较好的衣服都用这种方式推荐,方便、快捷。对我们这样的服装生产企业来说,款式更新十分频繁,时间就是效益,但是互联网解决了我们的时间问题。”姜兆立说。

  双山街道城东工业园内60多家企业在网上都有自己的网页,新产品随时更新,像泉韵服饰、源虎土猪等这种对时效要求比较强的企业来说,手机拍照、发图,又快又便捷,网络销售额也占到了总销售额的30%以上。“互联网+”代替了传统的背起行囊走四方,上门采购原料搞推销的营销方式,发布产品供求信息,网上接定单洽谈业务,给企业带来了滚滚财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