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盯紧“互联网+”章丘商务求突破

  • 发布时间:2015-06-08 11:32:1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媛媛 通讯员 靖菲)6月5日下午,章丘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无疑是一场“互联网+”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头脑风暴,三大产业如何搭乘电子商务“东风”,打造电子商务章丘板块是探讨重点。

  园区带动 产业培植

  章丘将规划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集聚区),重点推进山成集商品交易、平台建设、物流配送、融资支持、网络文化创意、网络学校、实训模拟等多功能、多业态融合的电子商务集聚区。配套建立章丘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为当地传统企业开展电商提供咨询、培训、策划、运营、示范引导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建设一批镇村级电商企业集聚区(点),以此作为发展电商的重要载体。

  依托产业 开拓线上

  该市将依托特色产业和行业,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商贸流通企业、进工业生产企业、进外贸企业、进专业市场、进社区、进农村等工程,引导传统企业大力发展网络销售。做大B2B、B2C、C2B等方式网络销售,推动我市传统商贸企业借助第三方电商交易平台或自建电商平台开展O2O模式的营销活动;支持传统工业(农业)企业通过专业化网络平台向品牌化、规模化发展。

  发挥骨干企业电子商务力量。大汉建机投资2400万元建设“工程机械行业产融综合服务云管理平台”,主要通过企业云技术集中部署,实现公司传统制造产业平台、信用销售金融平台、战略合作伙伴服务平台日常运营管理的信息化和一体化。该平台的建设在省内乃至全国都属首次,通过平台建设真正实现了企业发展、行业发展、上下游合作伙伴发展的有机结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