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美国6家钢铁企业对中国发起反倾销诉讼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外媒称,6家主要的美国钢铁制造商3日向美国政府和一个国际贸易机构递交诉状,称以不公平的条件从中国和其他四个经济体进口的钢铁正在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

  据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3日报道美国钢铁公司、纽克尔公司、钢铁动力公司、安赛乐米塔尔公司、阿拉斯加钢铁公司和加利福尼亚钢铁工业公司,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共同发起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请求。

  反倾销税旨在补偿一件产品的售价低于公允价格的部分,反补贴税则旨在抵消外国政府提供的补贴。

  申诉的消息爆出后,钢铁企业的股价大多上涨。

  根据上述6家美国钢铁企业的说法,本次申诉是对一些经济体在过去三年里向美国出口大量且数量越来越多的耐蚀钢一事作出的反应。这些经济体的做法已经伤害到了美国制造商。

  这些企业说:“从五个经济体进口的耐蚀钢在2012年至2014年间增加了85%。”

  中国过去曾声称,由于“全球市场的需求增多”,自己的钢材出口大幅增长,还称“中国钢铁产品有很强的出口竞争力”。

  除中国外,美国钢铁企业提到的另外四个经济体是印度、意大利、韩国和台湾。

  美国钢铁业领袖此前曾公开表示希望征收反倾销税,以进一步限制进口,但他们在今天以前并未提起过贸易诉讼。要想打赢官司,他们必须证明外国钢铁企业在美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产品,而且这种做法正在伤害美国的钢铁企业。

  中国庞大的钢铁制造业有大量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导致全球钢铁企业向政府寻求针对价格下跌的保护。美国钢铁企业开始为贸易诉讼争取政治支持,而全行业的员工下岗情况也给征收关税提供了更大依据。

  中国对美国出口的增加进一步压低了钢铁产品价格——而这一价格此前已经受到石油钻探活动减少、从而导致对钢管需求降低的影响。

  与此同时,欧盟钢铁业官员与欧盟贸易委员举行了会面,以争取更多的关税保护。美国和欧盟已经针对少量中国钢铁产品征收了关税,但钢铁企业称这些措施还不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