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政策前景背离 澳元、纽元预期再度“惨遭”下调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56: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路透近期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市场分析师再次下调澳元和纽元的汇率预估,以反映出这两个国家与美国不同的利率前景。

  路透访问的50位分析师平均预测,澳元兑美元一年后跌至0.7313,较5月时预测的0.7350略有下调。另一份调查显示,45位分析师也下调了对纽元的汇价预估。纽元/美元一个月后料在0.7200,三个月和六个月后分别跌至0.7100和0.7000。

  澳元本周曾触及0.76美元下方的七周低点,但这个水平对澳洲央行(RBA)而言仍然过高。

  澳元的强韧主要与澳洲国债相对较高的收益率,以及日本和欧洲的扩张性货币政策有关。10年期澳洲国债收益率今天突破3.1%,为今年首次;而日本、德国和美国的可比国债收益率分别仅为0.5%,0.9%和2.3%。

  尽管如此,但是澳元前景应该会随着美联储升息时间的靠近而趋于黯淡。市场预期澳洲央行虽将暂时按兵不动,但一旦有政策行动,则将会是降息。

  银行间利率期货显示,到明年初时,利率降至记录低点1.75%的概率是58%。新西兰联储将于6月11日将举行政策会议,市场暗示央行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的机率有50%。

  本次路透调查的预估中值显示,澳元一个月后料来到0.7700美元,三个月和六个月后分别跌至0.7500和0.7400美元。

  与此同时,纽元/美元一年后预计降至0.6850,5月调查预估为0.70。预估值区间很大,介于0.60-0.79之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