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港新城着力发展临空经济 2025年航空城将全面建成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31:4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从空港新城管委会传来消息,空港新城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在加速制定未来一体化发展的总体规划。

  按照这一规划,到2025年,西安航空城将全面建成,航空制造业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与临空相关联的高端研发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年均增长20%以上。

  作为西安航空城建设的另外一翼,空港新城在2011年建立伊始,就集中规划了机场核心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区、临空产业区、国际文化区、优美小镇和临空农业区五大板块。

  据悉,目前空港新城航空物流产业集群已经初见雏形,亚洲最大的工业物流地产运营商——新加坡普洛斯集团——精心打造的空港普洛斯航港基地,已经吸引了韵达快递等知名物流企业入驻。此外,国际飞机维修基地、航投大厦等设施已经启用。这些项目的建设大大提高空港新城临空产业的发展水平。

  空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空港新城与西部机场集团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打造丝路商贸物流中心,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共同规划开通航线。(师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