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狂风暴雨中 空港夜未眠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31:4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接1版

  与当地交通广播等媒体实时连线10余次;发布航班动态、气象提示、服务保障等信息百余条。

  人员在迅速集结。接到预警信息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机场,总经理孙春京冒着大雨来到停机坪,查看道面情况,部署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赴一线,检查指挥应对工作。哈尔滨机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身先士卒,在家休息的员工自发赶到机场参与应急处置。冰城空港人彻夜不眠地忙碌着,应对这场暴风雨。

  抢修在紧张进行。哈尔滨机场迅速开展全方位排查,协调维保单位加强重点部位防范工作,组织施工队伍快速进场进行抢修,并要求机场各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组织人员力量和机械设备,随时准备应急抢险。

  保运行 抢出平安路

  18时12分,飓风过后,一场保证机场畅通的战役随即打响。

  由于飓风来得突然,飞行区管理部工作人员不顾杂物横飞的危险,穿梭在暴雨中清理现场。4辆车巡视检查跑道、滑行道,3辆车巡视检查机坪,20多人对道面进行检查。5月31日18时12分~6月1日6时30分,飞行区管理部共清理FOD外来物10余车,维修恢复围界1000余米,维修破损助航灯光设施16个,维修驱鸟设施338件。

  一夜暴风雨将场区内近200株树木吹倒甚至连根拔起,导致部分道路交通拥堵。公共区管理部连夜组织施工队伍、抢修车辆,清理折断的树枝和刮倒的指示牌、广告牌。清晨6时,又紧急增调100余名施工人员,清理刮倒的树木。

  冒着大雨,趟着积水,哈尔滨机场30余名交巡警坚守在岗位上,沿机场主要进出路段排开,采取手动指挥疏导,守住高架桥上下桥口、停车场出入口、宾馆路口等关键点,确保进出机场车辆有序通行。拖推车辆,引导绕行,组织排水,清移路障,为全力确保机场交通正常运转,执勤的交警们在积水低洼路段一干就是几个小时。

  飓风造成部分围界倒塌,为确保飞行安全,消防护卫部在加强现场飞机监护和通道管理的同时,抽调专人负责倒伏围界的值守。中队长张国威作为当日值班长,组织值班人员进行先期抢险工作。中队长徐庆舜主动放弃休息,不顾身体的不适,及时赶到机场组织抢险。消防护卫部大队长杜新在对组织对货运公司进行抢险过程中,脚趾被大门砸伤,他强忍着疼痛,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

  暴雨中坚守的还有50余名建安公司人员组成的围界抢修队,踏着泥泞道路,在漫漫黑夜里将成百余处倒塌的围界立起了加固,一直忙到天亮。

  很多抢修人员在雨中坚守岗位10多个小时,彻夜不眠不休。长时间浸泡在冰冷的雨水里,冻得直打冷战,却没有一人离开岗位。

  添人手 温暖候机人

  受暴风雨影响,哈尔滨机场两次短期停止运行,共影响航班64架次。其中,备降外站19架次,返航前站4架次,取消本站9架次及前站延误未起飞32架次,滞留旅客7000余人。

  旅客服务部在候机大厅增加流动问询人员10余名,为旅客提供咨询,协助办理退票、改签等服务;增加24小时问询电话6部,及时为旅客答疑解惑;启用了流动送水车。同时,机场还联系8家协议宾馆, 妥善安置旅客。

  空港服务公司临时增加10台空调巴士,运送航延旅客1400余次;航站楼管理部将在家休息的10名保洁员充实到一线岗位,对候机大厅、卫生间等场所实行不间断巡视和清扫。客票销售公司利用LED显示屏、公告牌进行信息发布,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千余人次;商贸公司备足了饮料、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低价食品;餐饮公司提早增加延误餐食生产和原材料备份,快速提供延误餐食4300余份。

  眼看着因雷雨而延误的航班越来越多,旅客服务部领班王丽娜不顾已经在远机位淋了一个多小时雨,裤脚还在滴水,站在登机口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向旅客解释着航班不能按时登机的原因。外场领班肖茵从晚上21时一直到次日2时,安排旅客住宿,联系航空公司退改签,帮助需要照顾的旅客,她跑了3家宾馆,一夜没合眼。外场员工严春彬在送远机位航班时,突遇大雨,严春彬立刻脱下自己的雨衣,给旅客遮风挡雨。

  暴风雨的洗礼,考验了哈尔滨机场的应急能力。龙江空港人的敬业精神,在风雨中闪耀着光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