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盟全面启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29: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阿拉善6月7日电(记者刘宏章)6月7日,在阿拉善盟政府服务中心阿左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前,阿左旗绿色之光新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黄巴特尔拿着加载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喜笑颜开:“过去办理这些证件需要花费至少3天的时间,这次只用了1个小时证就拿到了手,真是没想到啊!”这是该盟启动“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政府职能转变的一个缩影。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是指企业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核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现在的一次申请、合并核发一个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据了解,自5月7日起,阿拉善盟首张“三证合一”登记证成功办理后,近日全面启动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据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臧保军介绍,以往企业在登记注册时,办理营业执照等手续比较复杂繁琐,办理周期较长,让不少创业者望而却步。实行“三证合一”后,通过行政审批平台,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并联办理、统一发证,办理人只需在“三证合一”综合窗口一次提交材料,工商、质监、税务等部门通过审批平台信息传输数据交换,实现同步联动审批。此举既节约了行政成本,又降低了企业办证成本,为营造亲商安商的投资、创业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