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00点之上且行且珍惜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34:06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上周五收盘,沪指终于站上5000点。5000点是考验股民心脏的大关,跳水时是否减仓?反弹时是否追高?5000点之后,能否再创新高?记者统计多家券商研报发现,看多的占了大多数。

  民生策略李少君称,坚持牛市基调不变的观点。因为目前看本轮牛市主要逻辑,传统经济转型、新经济崛起和政策宽松依然成立。近期市场主要有三方面顾虑:第一,地产市场复苏对股市增量资金的影响。第二,监管层态度是否改变。第三,市场的风险偏好是否会显著下行。李少君分析称,从地产来说,占地产市场10%的一线城市迎来小阳春,不改整个市场大周期趋下的格局,去库存之路依然漫长,居民财富配置趋势短期不会发生逆转。另外政策层呵护市场的态度丝毫未变,防范风险、规范市场是鼓励并推动发展直接融资的前提,也是股市促进经济转型的必由之路。牛市基调未变已成共识,市场整体风险情绪并非发生逆转。

  新时代证券称,本周是新股空窗期,打新资金还将陆续回流二级市场,市场“弹药”充裕,后市将向历史大顶6124点发起攻击,不破誓不罢休。创业板目前估值过高,短期有调整的要求,但仍在上升趋势之中,后市有望跟随主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加大对主板的投资力度,持股待涨。

  业内人士认为,5000点之上,且行且珍惜。这句话有两层意思:一是5000点之上还有新高;二是5000点之上的行情将越来越难操作。近期大盘一会杀跌,一会大幅拉升,过山车般的行情,显示多空双方的心态都很不稳定。本周继续看好,5100点是目标位,6月下半月注意调整风险。

  声音

  A股遭遇新变化

  求解老问题

  7日,新华社发文称,经历多次试探之后,沪指5日攀上阔别已久的5000点。看似相同的5000点,代表着股市截然不同的成长阶段和生存状态。长达七年半的时间里,A股遭遇了诸多令人欣喜的新变化,也有不少老问题亟待求解。

  在业界看来,沪指此次成功“闯关”5000点,得益于充裕资金面和市场做多意愿的共同推动。一方面,5日打新资金解冻,令市场资金面骤然“减压”。另一方面,前一周新开股票账户数环比猛增逾七成再创历史新高,显示场外资金正“跑步”入场。

  在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看来,股指期货市场将成为股市风险的“泄洪渠”和投资者避险的“逃生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