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日邮票“感恩母亲”表现突出

  • 发布时间:2015-06-08 06:32: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为迎接世界环境日,中国邮政在广州首发《环境日》纪念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为1.2元。据了解,广东省在国家新《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率先出台《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此次也是继羊年羊票后,中国邮政再次选择在穗首发邮票。另据了解,中国邮政还将于6月13日发行《感恩父亲》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

  据了解,《环境日》邮票首发当日价格已上涨到3.5元-4元,比面值翻了3倍有余;小版价格最高也升到了70元。有关专家表示,在节日类型的邮票中,2013年发行的《感恩母亲》邮票近期表现突出;此外,在整个邮市板块中,生肖票表现依旧最抢眼,行情火爆,交易量大。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通讯员 林漫懿 宋悦

  “母亲节”大版价格翻了五倍

  据了解,《感恩母亲》特种邮票1套1枚于2013年5月11日发行,面值1.20元。此套邮票是中国邮政发行的首套能够“刮出祝福”的邮票,刮开邮票金色丝带的覆盖层,可显示出感恩母亲的祝福语。

  据广东省集藏投资协会新邮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立均介绍,目前“母亲节”大版票的市价在500元左右,小版票则为200多元,而发行初期,大版票价格仅仅不到100元,小版票则处于几十块钱的低价,2年时间里大版票价格翻了5倍,小版票价格也上涨约300%。

  据了解,为纪念母亲节,国外也曾发行不少相关题材的邮票,资料显示,美国曾于1934年5月率先发行母亲节纪念邮票。此后,自1967年开始,奥地利、阿富汗、刚果、叙利亚、冰岛、巴林也相继发行了这一题材的邮品;到2013年我国发行《感恩母亲》特种邮票。“我认为这类邮票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富有文化内涵,同时具备一定的观赏性。”王立均说。

  而对于近期即将发行的“父亲节”邮票,他表示,这是我国发行的首枚“父亲节”题材的邮票,纵观“母亲节”邮票的发展趋势,“父亲节”邮票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据悉,该套邮票规格为正方形,图稿为孩子坐在父亲的肩头,手里拿着心形的气球,用明亮活泼的色彩和简练概括的图形表现了浓浓的亲情。值得注意的是,该套邮票是中国邮政继2013年《感恩母亲》特种邮票之后,再次使用刮擦工艺发行的一套邮票,刮开邮票内气球图案上的覆盖层,可显出感恩父亲的祝福语。

  第三轮生肖票尤其适合收藏投资

  今年以来,央行降息一定程度上导致部分资金流入收藏市场,刺激了邮市的行情。其中,当属生肖系列的邮票最受追捧。

  据悉,到今年为止,我国自1980年始每年发行一套生肖邮票已出齐三轮。记者从广州纵原邮币卡市场了解到,目前,第三轮生肖邮票价格有明显上涨,大版全套甚至超万元,而在年初,第三轮生肖邮票大版全套报价不到5000元,连小版一起市场价格也只在6000多元左右浮动。

  其中,涨势最为迅猛的品种当属生肖龙大版,价格从年初的600元涨到目前的1700多元,半年不到的时间里翻了将近3倍,猴大版与虎大版涨势也非常可观,目前其价格在1200元和1100元左右。

  有关资料显示,生肖邮票发行之初至今,可谓有涨有跌,但从整体的市场趋势来看,生肖票价格重心一直在抬高。王立均表示,业内普遍认为生肖邮票有较高收藏投资价值,国人的生肖情结奠定了此类邮票广泛的群众基础,发展前景将非常可观。

  从升值潜力来看,第三轮生肖邮票更适合入手收藏投资。“第三轮生肖邮票刚收官不久,需求开始增加,仍具有十分大的升值空间,值得收藏投资者关注。建议投资主要以大版票和小版票为主。”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