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万老人出游仅一成买意外险

  • 发布时间:2015-06-08 05:32:5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6月3日中国江西网,长江上有很多游轮,老年人是最大游客群体。游轮游正是近几年火起来的旅游项目。价格实惠、景区人流较少,退休老年人已成为错峰出游的主角。数据显示,在中青旅2014年游轮游产品中,48岁以上的游客占六七成。而市面上很多廉价游轮项目,老年游客的占比会更多。江西省正常跟旅行社出游的老年人数量预计每年在10万人左右。

  尽管生意做得红火,但大多数人不会选择购买意外险等。这些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己购买意外险的老年游客仅占5%~10%。

  记者点评:近年来,市场上的奇葩保险层出不穷,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瞄准中青年人。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老年客户并不受欢迎。因此,老年人不热衷于买意外险除了自身观念问题外,与保险公司服务的“厚此薄彼”也有关系。近年来,银发市场越来越大,对保险公司而言,应大有可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