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经济动态】国税总局发布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管理办法

  • 发布时间:2015-06-08 05:33:13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税总局发布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管理办法

  据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何雨欣 侯雪静)记者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在全国符合条件的地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根据我国今年1月出台的政策,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以11%的税率退还增值税。

  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退税商店采用备案制。具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同意安装使用离境退税管理系统、已经安装并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并同意单独设置退税物品销售明细账的企业经省级国税局备案后即可成为退税商店。税务机关发现退税商店有不符合退税商店条件或违反规定的情形,有权终止其备案。

  办法明确,办理离境退税依托离境退税信息管理系统,并以《离境退税申请单》为连接各环节的关键凭证。办理过程主要包括4个环节:

  ——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购买退税物品,并取得《离境退税申请单》;

  ——境外旅客离境时向海关报验,海关在《离境退税申请单》上签章确认;

  ——境外旅客向退税代理机构或税务机关设在离境口岸隔离区内的机构申请退税;

  ——由代理机构向境外旅客办理退税的,代理机构按月向税务机关申报结算。选定退税代理机构后,省级国税局要与其签订两年的服务协议。退税商店和退税代理机构均需在显著位置悬挂规定标识,方便境外旅客识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