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突破后须保持清醒

  • 发布时间:2015-06-08 02:32: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格局。沪指单周上涨8.92%,创业板前三日强势上涨超12%后回落,最终以单周涨9.68%的表现收尾。盘面上,沪指上周四在刷新逾七年新高5000点的敏感时刻,迎来了提高印花税的谣言,午后开盘直接跌破三道整数关口,直逼4600点,而证监会紧急辟谣,多头再次崛起,造就了当日300点深V。随后受四万亿打新资金回流的影响,沪指在上周五成功站上5000点。板块上,单周涨幅超过20%的有四个,其中酒店及餐饮受益于中国餐饮百强恢复扩张步伐,以24.11%涨幅领涨,紧随其后的是物流(+22.26%)、煤炭开采(+20.51%)和农业服务(+20.50%);单周涨幅低于7%的仅有两大板块:国防军工(+6.59%)和券商(+6.93%)。

  周线收于大阳虽然将剧烈的波动掩盖掉,但是投资者不应大意,对于引起上周盘中剧烈波动的传言应给予严肃认真的对待。“慢牛”才符合政策,符合经济调控转型的最佳状态,而资金越是肆意妄为,越是忽略了这个事实,那么祭出“一揽子政策”来调控市场将是必然,牛市最大的风险不是持股不涨,而是短期巨大的回撤,可以让几周甚至几个月的盈利轻轻松松归零。如果本周市场情绪在突破之后过于亢奋,那么投资者一定需要警惕,毕竟“一揽子调控”犹如达摩克利斯之剑一直悬挂于整个市场之上,所以在5000点后的市场中保持一份清醒与冷静显得更为重要。

  从历史数据上看,在剧烈的波动后,整个市场的上涨节奏会慢下来:2007年的“5·30”之后指数调整了41个交易日;2014年的“12·9”后指数调整了59个交易日,同样,此次指数很大概率会在5000点这个平台上进行一个缓慢的整理过程,当然这也就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慢牛”; 另外6月份都是传统资金较为紧张的时候,目前衡量市场资金价格水平的shibor利率一周至一个月的利率已经开始有所反弹回升,指数平台整理概率加大。那么在平台整理时,什么票才应是投资的重点呢?

  近期地方国资改革再度活跃,诸如广州颁布国企改革意见,强调竞争性领域国资的资产证券化,以及资产重组混改与股权激励等。考虑到6月中旬左右自上而下的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预计新一轮的改革风口或即将袭来。建议关注大集团小上市平台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上海、安徽、广东、江苏等地的改革先锋更应得到关注。

  天相投顾 潘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