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湄潭“茅贡米”大粒香落户天柱

  • 发布时间:2015-06-08 02:31:3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原产于贵州省湄潭县并享有“中国十大优质精米金奖”的“茅贡”牌“顶级香”优质稻,经大丰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广,在贵州省天柱县凤城镇润松千亩大坝顺利移栽400余亩,成为今年当地水稻大生产的又一大新亮点。

  据合作社经理杨天荣介绍,今年重点在凤城镇四甲村种植基地进行试栽,同时,在周边邦洞、社学、高酿等乡镇选点试种50~100亩不等,待秋收时进行综合评估,如果品质优良、效益好,明年将扩种到数千亩。

  据该县农业局农技推广站介绍,“茅贡米”与天柱县当地“天子米”均为获国家无公害产地产品认证的优质大米,如果今年首次引植成功,将带来稻米生产向多样化、精品化、产业化快速转型。

  据了解,天柱县有凤城、蓝田两个万亩粮田大坝,5个5000亩以上大坝,9个1000个大坝,是贵州省主要产粮区,年均种植水稻16万余亩,产粮13万余吨,2007年被国家农业局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图为合作社农民把经过杀菌消毒后的秧苗挑到田里栽植。杨俊文/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