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义乌出租减免份钱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初,义乌市出台《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取消政府向公司收取的营运权有偿使用费。根据方案,2015年的营运权使用费,从原先的每车每年1万元降低到5000元,过去几个月多收的部分将退回,2016年起全部取消。

  从6月2日起,该市现有的6家出租车公司已经发布通知,开始逐一向出租车驾驶员返还减免的出租车经营权使用费。目前,在义乌的出租车驾驶员每天都要向公司缴纳“份子钱”,主要由营运权有偿使用费、车辆使用费、保险费、公司管理费用、座套清洗费和国家税收等部分组成。其中,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每车每年就需要1万元。

  义乌市运管局负责人表示,出租车公司要把降低或取消的费用,落实到驾驶员的份子钱上。公司和承包车主不允许截留这一块“蛋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