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歌乌龙 印度总理被误当罪犯

  • 发布时间:2015-06-07 08:18: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本周在印度成为热门话题人物,不过无关政务,而因为他在谷歌搜索引擎中成为“十大罪犯”之一。印度民众很生气,谷歌忙道歉,解释事件并非人为,而是技术原因。

  印度一名网民3日在谷歌键入“十大罪犯”关键词,发现搜索结果的照片中竟然有莫迪,而且排在第一,甚至不止一张。与莫迪照片在一起的有声名狼藉的罪犯、黑帮分子和恐怖分子,比如乌萨马·本·拉登。这名网民把搜索结果上传社交网站,声讨谷歌,引来大批支持者。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表示,要找谷歌讨个说法。

  谷歌随即作出澄清,为引发“混淆和误解”道歉。这家搜索巨头认为,出现这一结果,与搜索的算法有关。莫迪曾就一些有犯罪背景的政客发表评论,被媒体转载。这些报道并非把莫迪描述为罪犯,而是因为莫迪的名字与罪犯一类词汇离得太近,因而出现这样的搜索结果。

  英国《每日电讯报》确认,“十大罪犯”搜索结果中第一张莫迪的照片就是出自这家报纸2014年的一篇报道,而照片的元数据中有“莫迪”和“罪犯”字样。

  谷歌表示:“我们将继续改进算法,防止这类意想不到的结果再次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