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美阳台”装点初夏

  • 发布时间:2015-06-06 15:32:4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何艳容

  经过一周的投票,由上海源怡种苗有限公司、虹越园艺家、“上海花城”官方微信联合主办的家庭阳台DIY大赛前三名火热出炉,花粉们用近2000张选票评出了自己心中的最美阳台。

  这三个最美阳台,面积都不大,但主人巧心布置。在我们免费提供的时令花草装点下,整个阳台花团锦簇、满目春光。他们并非园艺师,也没有图纸借鉴,只凭着对园艺的热情,创造出一个个惊艳。

  一等奖

  天地小 功能多

  参赛者:FANY阳台面积:>10平方米

  入围上海花城“阳台DIY大赛”,并在虹越花艺的大力支持下,我美丽的阳台花园终于大功告成啦。

  家里共有南北两个阳台,面积分别为6.7平方米、2.3平方米。南面阳台的内侧是书房,阳台布置成花园,既考虑到观赏性,又不失阳台本来的实用功能,可以晾晒衣物、让狗狗休息眺望、供主人喝茶看书,还可锻炼身体,一台多用。

  南阳台细节说明:顶天立地的晾衣架,可以满足小件衣物的日常晾晒,不晾晒时可以悬挂花草;东西两侧都有花架,架上伸缩杆,就能晒大物件;工具箱可以将肥料以及相关杂物收纳起来;在工具箱上放上小木架,可以让花草更多接受阳光;阳台内的吊环,满足锻炼的需要,也可用来悬挂花草。

  阳台内放置了一张沙发,天气晴好时点上香薰,喝杯咖啡,躺着看看书。拿出沙发后面的折叠椅、折叠桌就能招待朋友下午茶,冬日也能让狗狗舒服地晒着太阳睡觉。阳台不仅延伸了室内空间,更延伸了我的生活乐趣。

  二等奖

  花痴最疯狂

  参赛者:美虹阳台面积:<10平方米

  养花一年,大家都开玩笑说我是花痴。确实,我很疯狂,把8平方米的阳台塞得满满当当,里面多数是草花,像矮牵牛啦,百万小铃啦,天竺葵啦,花期又长花又美,看着真是赏心悦目。每天下班回家,看到花们便会心花怒放,所有的疲劳都会烟消云散。

  看到上海花城举办的阳台草花DIY比赛,为了把花园打扮得更美丽,我忍不住报了名。5月10日活动方赞助的花草们到家了。阳台变得更漂亮了。

  我喜欢蓝紫色,看,我的小花园里有很多蓝色、紫色的花花。我爱扦插小苗,分享给小姐妹们,同事们,花友们。

  我觉得分享快乐是件很美的事。周围很多人在我的带动下,也养起花草来。让我们拥有一个个美丽的小花园,让我们所处的小区变成一个个漂亮的大花园。

  三等奖

  慧心巧手造美景

  参赛者:宇 阳台面积:<10平方米

  我爱植物。十年前搬进的复式房子有两个阳台,便在阳台上种花种草。种植成了我放松身心、排解烦恼的好方法。在虹越园艺家挑了30盆时令草花,手痒痒又买了角堇等,回家摩拳擦掌布置起来。

  阳台西面薰衣草已过了花期,翠绿一片。摆上两盆深紫浅紫非洲菊,正好增加点色彩。正反面都披着银白色柔毛的银叶菊特别有装饰感,与纯色花卉组合最好了;棕色种植箱旁栽上两盆纯红色天竺葵和无尽夏,阳台瞬间鲜艳而明快起来……

  最爱的西窗怎能不装扮?摆上几盆六倍利,上楼的脚步也轻松起来。没阳光的日子,在浅浅花香中,看会儿书,发会儿呆,品上一壶肉桂,几许温暖,拥一份恬静安然、守住一颗宁静的心。

  后记

  看了“上海花城”官微上候选阳台的介绍,有花粉发来留言:“我们大部分家庭的阳台都是多用途的,适当的点缀才是平常百姓家那种平凡中透出的温馨和美丽。”还有花粉建议推荐一些养生阳台的样板。

  在此感谢大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上海花城”官微今后会推出更多家庭园艺内容和活动,让大家爱家、爱园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