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完善产业链的故事

  • 发布时间:2015-06-06 15:32:4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老凤祥这家从上海南市“小东门”起家、在南京路发展壮大的百年老字号,为何能在风雨中跨越三个世纪?为何能从上海走向全国,如今又飞向海外?这其中,可以总结的管理、经营、生产模式和经验数不胜数,而不断完善产业链、增加规模效应,正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从4大类到12大类

  细细数来,在老凤祥旗下,已经拥有一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既有首饰研究所、大师创意工作室,首饰厂,又有钻石加工中心,型材厂,象牙、玉石、翡翠的专业分厂、礼品加工厂。此外,还有企业营销专业公司、拍卖行、典当行等服务产业。

  从设计到制作、销售、售后,从“黄金、铂金、钻石、白银”老四大类首饰,到“白玉、翡翠、珍珠、有色宝石”新四大类,再到“工艺美术品、象牙、珐琅、眼镜”等,已形成了“十二大系列”产品链,老凤祥长期坚持开拓创新,首饰加工技艺也越来越成熟。

  开厂开到东莞

  然而,老凤祥并不满足如今的规模,致力于打造更完整的产业链,并于2014年7月成立了“老凤祥东莞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位于首饰加工行业发达的东莞,由老凤祥投资控股,设置倒模、油压、自动化三条生产线,月总产能达2.5-3吨,产品品种超过8000个,全面覆盖订单需要,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不久后,老凤祥还将在首饰业发达的南方再建首饰镶嵌厂。

  公司派驻专业人才

  老凤祥首席发言人、市场部总经理王恩生说,东莞工厂的生产能力,已经全面覆盖了订单需要,能满足老凤祥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供货,使产品实现差异化、个性化经营。此外,公司还派出了专业的设计、管理人才,进行指导管理,为的是进一步做大做强黄金首饰产业的战略部署。

  上百年前,一家小小银楼;数十年前,一家前店后工厂的铺子;如今,拥有众多分公司、加工厂的知名老字号企业……老凤祥这些年的发展史,以及为完善产业链而做出的每一点努力,都令人感佩。辛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