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短线迅速上升 可能就是入场好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6-06 15:32:3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金在6月1日当天迅速拉升2%后便一蹶不振,随着美元当日重回97.5,黄金从哪里来又走到哪里去。6月2日当天美元指数下跌超过1%,黄金微弱盘整在1190上方,6月3日美元指数从95.5下跌至95.2,跌幅同样超过1%,黄金依旧在1190上方窄幅波动。而后黄金似乎也无意守住1190关口,随着美元每次的低位反弹,黄金便出现大幅下跌。从本周美元大跌——黄金微涨,美元微涨——黄金大跌这一的表现来看,投资者似乎不愿意建立黄金的长期多头,空头似乎时刻准备着,等待利空消息的到来而集体出动。

  同时,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商品,面对希腊危机,是否有险可守。且不讨论投资者是否青睐黄金,我们关注另一避险资产债券,本周美国10年期公债价格创出2015年新低,同时在希腊危机发生地欧元区,德国10年期公债价格也创出2015年新低。我们知道,当市场风险情绪强烈的时候,投资者倾向于买入稳定的债券,而债券遭到抛售,反过来证明风险意愿的减弱,因此,我们认为,即使希腊谈判达不成协议且无法对IMF还债,也只是希腊危机这出连续剧中的一部分,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越来越小。

  而同样作为商品的石油,似乎也未能受到投资者的关注。短暂探出60关口后,即掉头下跌,同时OPEC国家对于减产的兴趣不大,不减产基本成为定数,同时60上方又有着美国页岩气开采成本的压制,石油短期升破65的可能性较小,下方空间较大。在同是商品的石油偏弱的情况下,黄金很难独善其身,逆势上扬。

  在技术面上,黄金在3月以来,一直被1225这样一个牢固的阻力线给压制,并且长时间地盘整于1180-1225区间之内,自从5月18日黄金价格短暂升破1225之后便在随后的半个月中一路下跌,现在已经跌破1180盘整区间的下方。从上述分析来看,本周黄金的价格行为空方力量较为强大,在避险情绪方面,希腊危机似乎对黄金构不成威胁,而同为商品的石油,也无力引领黄金的升势。剩下唯一可能让黄金重获上升动能的,可能就是美联储对于升息的预期了。在这一不确定因素中,建议读者控制好仓位,在形式明朗之前,以短线操作为主。我们需要等待的是短期的美国数据不佳,或者短期的黄金利多因素,这就是黄金入场的机会了。中国银行 谢真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