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权转让失败中国国旅股价仍补涨

  • 发布时间:2015-06-06 09:33: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国旅停牌近三个月期间 大盘涨幅较大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可)继中国国旅日前公告终止公司部分股权转让事项并宣布股票复牌后,中国国旅已连续两日开盘涨停。分析认为,该股停牌近三个月间大盘涨幅较大,复牌后补涨需求强烈。

  此外,尽管公告显示,中国国旅未来三个月内将不再筹划股权转让,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旅不会停止寻找合作方,而阿里巴巴或是其潜在受让方。

  业内分析认为,中国国旅停牌近三个月期间,大盘涨幅较大,因此该股复牌后迎来强烈的补涨需求。另有观点认为,虽然本次重组终止,但公司基本面未受到影响,因而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造成影响。

  针对中国国旅此次股权转让失败的原因,有接近该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或与国资委方面干涉并表达不同意见有关。该人士称,“近两年中国国旅不管是业绩还是发展态势都比较好,且旅游业是朝阳产业,国资委方面不希望国旅集团稀释控制权。”

  根据该公司一季度业绩报告,中国国旅今年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6.5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21.3%。去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4.7亿元,同比增长13.57%。

  阿里或为潜在受让方

  此外,有消息称,受让方给出的筹码不够,也是此次股权转让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受让方是某大型基金。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上述大型基金名称。

  中国国旅在公告中承诺,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前述重大事项。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国旅集团将不会停止寻找新的合作方。“国旅集团持股高达55.3%,涉及国资改革”。

  事实上,早在2013年年底,国旅集团就曾筹划转让旗下国旅联合所有股权,在转让事项终止后,国旅集团也曾承诺在6个月内不再筹划该事项,但仅仅两个月后,国旅集团就将国旅联合转让给了另一受让方。

  针对中国国旅此次股权转让的潜在受让方,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有很大可能性。有观点认为,中国国旅的免税店资源与阿里巴巴电商渠道相得益彰,二者合作可实现互利,“线上渠道和线下资源能有效结合”。

  另有分析称,中国国旅的免税店优势受自贸区、海淘等冲击较大,而旅行社资源也受到在线旅游冲击,因而阿里巴巴所具备的雄厚资源对其将大有裨益。

中国国旅(6018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