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约17%的车主愿意将车共享

  • 发布时间:2015-06-06 08:0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电 租车平台宝驾租车近日发起首个“5·26我爱绿”汽车共享日活动,旨在推广汽车共享理念,呼吁人们在不需要开车的时候,提供自己的私家车共享,由租车人给予一定的租金。

  业内权威机构调查显示,一辆私家车实现充分共享,相当于减少15辆汽车的使用,同时相当于植树1.8万多棵。但由于汽车共享理念在国内兴起较晚,愿意将私家车共享的人群比例并不高。宝驾租车市场调查研究发现,不到17%的私家车主愿意将车共享。

  宝驾租车创始人李如彬说,整合现有闲置资源,尽可能提升其利用率,是解决庞大的用车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汽车共享可以给更多有急切便捷出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买车之外的选择,并可以通过提高现有车辆的利用率,尽可能减少车辆的保有量,从而达到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和减少尾气排放的目的。

  (宋园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